启东拼团购房109群(229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64人申请入群

水泥寿命只有50年?住不到产权70年怎么办?

发布时间: 2019-11-10 16:24:59

来源: 华龙网

分类: 国内动态


时代总是在高速的发展中,现代的城市也建起了一幢幢高楼,换上了新貌,而这些都是钢筋混凝土打造的。虽然现在开发商将楼栋越建越高,甚至出现了30层的高楼层,但是只要不是豆腐渣工程都可以使用很长的时间。之前有人传水泥寿命只有30-50年,那么到期后我们的房子怎么办?说出来你都不信。

一、水泥的寿命虽只有50年,但事实上能用更久

在建造房屋的时候,可以说水泥是其核心之材料,不过,水泥可有“使用寿命”,对此,有不少人都表示出担忧了。其实,人们会担心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,但事实上,水泥房比我们想象中还有耐用,现在很多地方的老房子建成已经超过了50年依旧好好的,只是看起来较老旧。

虽说水泥只有50年寿命,但是这并不代表50年过去之后,水泥房就一定不能用了?也不代表着房子要到期了,水泥是一种建材,而房子到期则涉及到产权问题,这2者是没有关系的,再说了,现在高楼建的越来越多,对于安全自然也把关的更严格,水泥的安全质量也会考虑的。

在大部分情况下,开发商在建材方面还是很有良心了,而水泥这些本来就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。当然了,建造房屋并非是一种容易事,在此之前,开发商不光会考虑楼房的质量,还需要考虑到一些恶劣的自然环境,比如当地的地址,天气等等外在因素,抗击50年完全没有问题。

当然了,凡事不能一概而论,假如是遇上地震,或者是极端的天气情况的话,另说。

二、水泥浇筑的房子的使用寿命一般都是100年

其实,水泥可以说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材料,一般是呈粉末状的,遇水之后形成胶粘材料,接触水和空气以后就会凝固形成水泥石。在产生效果的过程中,此胶粘物质就起了很大的作用,叫做砼。虽然砼会在岁月中慢慢碳化,但这个过程进展的很缓慢,一般使用寿命能达100年。

而且,我国的房屋建造方式也不全然是使用水泥的,现在建造房子时采用的是钢筋混水泥的建造方式,同时在房屋结构时,我们使用了混凝土框架剪力墙,这样的结构和方式使得房子更加的坚牢和稳定。

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。虽然我们现在居住的大多都是水泥房,而不是以前的木屋之类的,但就算水泥的使用寿命只有50年,但广大购房者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房子在50年后会倒塌,也不用担心如果房子真的倒塌了,我们就住不了70年了,只要你还在,那块地皮就是属于你的,对这块地皮你有70年的使用权限。


责任编辑: wzzb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