启东拼团购房212群(136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88人申请入群

买房还是可期的!

发布时间: 2019-10-24 14:26:31

来源: 网络

分类: 本地楼市


有数据显示2019年9月份,全国CPI同比上涨3.0%,涨幅进入“3时代”,然而大家却明显感觉自己的消费能力有所下降,这是为什么呢?

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,物价也在不断上涨,早前就不断有网友吐槽,吃不起水果了,很多人都将“车厘子自由”列为实现财富自由的第一步。

就在“车厘子自由”还在实现的路上,“猪肉自由”也来了。

今年下半年由于各方因素导致猪肉的价格也开始出现翻涨,猪肉价格的上升,导致人们开始减少不必要的日常消费,这也是为什么消费进入“3时代”,很多人却觉得自己的消费水平在下降的原因。

物价的上涨这无疑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压力,尤其是本就不敢任意消费的买房一族。

买房压力山大

由于前些年房价不断攀升的高位,很多购房家庭都不得不背上了巨债,有数据显示我国家庭最大的经济负担是房贷,占到家庭债务近6成。

再来看一下央行给出的数据,截至今年二季度,我国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27.96万亿元,占了同期个人贷款总额51.6万亿元的55%左右。

其中不少都是年轻群体,2018年4月汇丰银行的一份报告称,中国“千禧一代”(即80后、90后)住房拥有率达到70%,同时有4成青年买房靠父母,但大部分还得依靠父母的存款提供首付,自己每月负担贷款。

这势必会减少老一辈的存款,并导致年轻人负债率升高、存款难度增加。

曾有数据显示90后人均负债12万,而这些债务并不完全是消费主义的锅。

“买买买”会让很多年轻人迈出“负债”的第一步,而债务高企的根本原因还是房贷。

住房是刚需,房价又那么高,不贷款是不可能的。

而在杠杆率如此之高的背景下,在其他消费方面,大多年轻人都会考虑更加理性的消费以及量入为出的生活。

扛着巨大的房贷压力,日常生活也都规划的有理有据,生怕一不下心就超支,很多购房者都曾表示自己曾因为买房,而过了两年甚至更多年紧衣缩食的日子。

对于普通年轻人来说,那段时间不要说消费,连吃饭都要考虑再三。

然而也有人不愿意因为买房而降低生活水准,一边努力赚钱一边期待房价下降。当然房价也不负众望的在今年出现了下降的趋势。

房价真的降了

2019年注定是楼市的转折之年,上半年三四月份的小阳春过后,楼市就陷入了稳定,很多房企在资金的压力下不得不降价促销,然而大幅的降价也没能迎来金九银十的大丰收。

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显示,9月新房下跌城市个数及二手房下跌城市个数均上升,尤其二手房下跌城市个数新增8个城市至28城。

金九期间,房企为快速回笼资金,采取以价换量策略,致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进一步收窄;二手住宅方面,部分城市置换需求较为迫切,在新房降价销售背景下,为将手中小户型房屋出售置换大户型房屋,业主降价力度有所增加。

因此,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房价下跌行列。

从近期楼市数据来看,金九银十市场表现并不明显,预计四季度市场平稳是主流,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发展态势。

在政策的高压下,市场环境严峻,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愈加浓厚。

期待房价一降再降

毕竟降价才刚刚开始很多人都对降价抱有巨大的期待,尤其是一直有专家认为我国的空置率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。

按照恒大研究院最新的预测,未来10年,全国自住房需求年均为11.7亿平。

其中,2019-2020年、2021-2025、2026-2030年年均分别为13.6亿平、11.6亿平和11.0亿平,相当于2016、2013和2015年全国商品住房销售面积。

也就是说,10年时间,房地产销售面积将近120亿平米,以100平米一套房来计算,相当于会卖掉1.2亿套房子。

目前存量房产大概是2.8亿套左右,10年后的房屋总量会达到4亿套,即便空置率还会增长,按照25%-30%的水平来计算,彼时闲置房子大概是1亿-1.2亿套左右。

前面小编也提到了年轻人的购房率以及负债率的问题,债务越来越高,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开源节流。

对于普通年轻人来说,“源”就那么多,只能在“节流”上多下功夫,很多年轻人为了省钱不仅尽量减少外出和社交,恋爱更是想都不敢想。

这也是为什么我国结婚率不断下降的原因,结婚率的下降直接导致我国生育率的下降,为了缓解生育率低下的现状,我国放开了二胎政策,然而选择生的家庭却少之又少,虽然也有人选择继续生二胎,但对于大环境来说影响甚微。

综合这些数据来看,房价继续下降也不是没有可能,但想要如很多刚需购房者所想的那般大幅下降怕是很难,毕竟政策的调控可不是想房价出现大幅度的变化,而是为了稳定市场,让楼市更好的发展。

在房价下降,人们为了买房不断努力攒钱的情况下,即便是上升的CPI不会回落,大家买房的日子也是可期的,并不会出现高房价、高CPI,购房者想方设法的节约用钱,最后买房还是遥遥无期的现状。

扫描下方二维码,点击关注加收藏,了解更多行业资讯!

责任编辑: ntlpbj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